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妄稽(二)-彬水

#题名取自北京大学藏西汉竹书,意为“虚妄无稽之谈”

#所以说,内容都是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有必要解释的一点是,《妄稽》是一系列文章的合称。其中(一)为ABO世界观,cp水粤【未完结】;(二)为《刀锋上的救赎》半架空背景,cp彬水无差【已完结】。请注意。


妄稽(二)

《刀锋上的救赎》背景

#半架空,年龄操作,私改结局

#看大佬们来谈一场空前绝后的恋爱

#终极拉郎:韩彬/王昱珩 斜线不代表攻受

#声明:王昱珩属于他本人,韩彬属于指纹。


1.

王昱珩从小便是个“别人家的孩子”。


这一说法从他上小学时开始盛行,一直持续到他被国家最高学府招收。


同是“别人家的孩子”的还有一个,叫韩彬,和王昱珩同一所小学、同一个年级。一个性格张扬外露,一个脾气内敛温顺,两人收获了所有老师的密切关注,表扬的话听到耳朵起茧。好在两个男孩都不是争强好胜之人,同是学校的佼佼者,相安无事六年,也没人说一定要拼个第一第二。


不过相比于王昱珩,韩彬的这项殊荣没能延续到高中毕业。上了初中,他蓦地性情大变,转而成了多少家长口中的“问题少年”,叛逆得不像话。王昱珩眼睁睁看着和他相提并论多年的韩彬褪去优秀的外表,站到了自己的对立面。


好在韩彬天生底子好,人又聪明,勉强和王昱珩考上同一所高中。


高中时的韩彬摇身一变成了老好人,虽再没能回溯到小学那时的天之骄子,却也没和初中一样自甘堕落。他终于走向了周围人口中的“平庸”,变得默默无闻,在学校成了背景板一样的存在,几乎没有人对他有过多清晰而准确的记忆。


除了王昱珩。


除了亲眼见证了这个面相斯文的男孩从优秀转向叛逆,最终选择自我埋没的王昱珩。


所以,当所有人都在为韩彬的成长史——从天才少年沦为普通人——扼腕叹息的时候,王昱珩选择了与其当面对质。并非他好管闲事,相反王昱珩向来是一个洒脱不羁、追求自由的孩子。算起来晃晃近十年,韩彬可谓是唯一一个能够引得他驻足观察的同龄人。


孽缘之初,出于少年人的傲气王昱珩不愿理会同样优秀的韩彬,两相遭遇也不过是视若无物,直待韩彬青春期叛逆,他才无意间触碰到韩彬隐匿在优秀表象下有趣的灵魂。原以为是个无趣的优等生,何曾想竟和他一般不拘一格。


王昱珩聪明的大脑里有太多关于韩彬的另类记忆。


他能记起韩彬放学在小胡同和外校人打架时出拳的角度和手指上沾染的血迹;他能记起韩彬拥抱女友时毫无情感触动的眼神;他能记起韩彬与老师顶嘴时挺直的腰身以及不带脏字的驳斥;他甚至还能记起午休时分韩彬趴在桌子上露出失去镜片遮挡的整张面孔,和他平日的样子不太像,总感觉有些陌生。


王昱珩有短暂的后悔没有更早的真正注意到韩彬,却又庆幸自己过早的注意到了他。


现如今有趣的灵魂被宿主自行斩断,王昱珩忍不了。他可以眼看着韩彬学坏,可以眼看着韩彬肆意挥霍他的青春,但他做不到眼看着韩彬摆脱掉他的天赋而毫无作为。


他想介入韩彬的日常。


他需要介入韩彬的日常。



王昱珩在某次篮球赛后叫住了韩彬。后者手持毛巾擦着汗,顺势摘掉眼镜,王昱珩这才发现韩彬的瞳孔太黑了,状似泼墨,仿佛吸收了世界上所有的黑暗。被这样一双眼睛平静地注视着,对于王昱珩来说,比起恐惧,更多的是莫名的兴奋。


——看呐,有趣的灵魂。


韩彬见对方叫住自己却又不说话,便先开口:“你是王昱珩。”并非疑问,韩彬很清楚面前人是谁,就如同王昱珩对他的在意,韩彬同样很早就注意到了这位优秀且骄傲的少年。


王昱珩无视了韩彬的话,突然凑上前来,目不转睛地观察韩彬的眼睛。温热的气息打在韩彬仍旧汗湿的脸上,令他的心口蓦然一烫。


“它还在!”我行我素的少年忽然一声大叫,语气间透着一股雀跃,染上了适龄的神色。


韩彬稳住跳动不已的心脏不答话,擦完脸缓缓戴回眼镜,隔着一层透明的薄片,变回了平庸的自己。


“没有什么在不在的,”韩彬面色沉稳,仔细思考了一番补上了一句,“我一直是我。”



人生的第十六年,王昱珩那双善于洞察万物的眼睛欺骗了他,他的想象力也欺骗了他,好在他及时纠正错误,将一切扳回到正轨上。虽然在高中时韩彬的名字再也没能和他的名字一并从他人口中提起,但王昱珩明白,韩彬决计不是芸芸众生口中的“普通人”。


韩彬同他一样,会逐渐学会世故,迈向成熟,但绝不会在同时沦为平庸。


人生的第十八年,王昱珩与韩彬分道扬镳,彻底断了联系,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王昱珩被国家最高学府录取,留在北京,而韩彬依旧顶着“普通人”的帽子上了外省的一所普通大学。


缘分似已走到尽头,却又不甘被堙没。


人生的第三十六年,王昱珩稍有名气,但性格不改,过着曾追求着的生活。他那在全国数一数二的最强大脑为他算好了日常生活一切,却独独漏算了他曾亲眼目睹过的“有趣的灵魂”。



————


“好久不见,昱珩。”


“呃你……好久不见。”


他们的相遇以“好久不见”作为开头,仿佛其中丢失的十几年若只如弹指一挥,孽缘重启。



———TBC———

彩蛋:

“它还在!”我行我素的少年忽然一声大叫,语气间透着一股雀跃,染上了适龄的神色。

韩彬稳住跳动不已的心脏不答话,擦完脸缓缓戴回眼镜,隔着一层透明的薄片,变回了平庸的自己。

“没有什么在不在的,”韩彬面色沉稳,仔细思考了一番补上了一句,“我一直是我。”

“不,我是说眼屎还在!”

安隆汶的死神点燃了“NAGA”打火机,并选择向鬼才之眼开一枪。

——————

【水粤和彬峰这么火,我为啥要写彬水啊……但是!我特别想看这两个人搞!在!一!起!双商都高,性格也互补,酱酱酿酿肯定特别带感!哦草这么一说感觉特别适合开车!彬水互攻走起来啊!】

评论(2)
热度(18)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