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妄稽(二)-彬水

#题名取自北京大学藏西汉竹书,意为“虚妄无稽之谈”

#所以说,内容都是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有必要解释的一点是,《妄稽》是一系列文章的合称。其中(一)为ABO世界观,cp水粤【未完结】;(二)为《刀锋上的救赎》半架空背景,cp彬水无差【已完结】。请注意。


妄稽(二)

《刀锋上的救赎》背景

#半架空,年龄操作,私改结局

#看大佬们来谈一场空前绝后的恋爱

#终极拉郎:韩彬/王昱珩 斜线不代表攻受

#声明:王昱珩属于他本人,韩彬属于指纹。


3.

王昱珩曾公开表示过自己“并不喜欢看人”,然而这句话的宾语若是放在韩彬身上就成了一句假话。


此刻,说谎的这位正带着点儿不常有的深刻笑意看着韩彬,一副“我等你反驳我”的欠揍表情。


“也只有你会这样损我,”韩彬笑过之后开口道,无奈之情溢于言表,“你知道的,我父亲是人大的犯罪心理学教授,这些年还成了怀柔检察院的副检察长。毕竟属于公职,我这个做儿子的就算有钱,也不能太招摇。”


王昱珩点点头,然后继续盯着韩彬,像是在催促他接着说下去。他显然对韩彬这若干年的生活太过好奇,这不像平日里总双手抱臂、带着高深莫测表情的鬼才之眼,但对象如果是韩彬的话,一切都说的过去。


韩彬自知拗不过王昱珩的执着,叹口气继续道:“我〇六年回的北京,拿到了律师执业资格,之后就以此谋生。和普通人一样生活单一无趣,没有结识过深的人,也没有恨得想买凶杀我的对手。我不像你,能一直走在自己预定的轨道上,所以说,昱珩,我很羡慕你。”


王昱珩轻嗯了一声,算是接受了韩彬对他的“恭维”。


“前些年我在海淀区那片与人合伙开了一家咖啡屋,你有兴趣可以过去看看,不过我知道你一向对咖啡敬谢不敏。”


“可以自带茶水吗?”


“只要是你,什么都没问题。”


王昱珩似乎是被取悦到了,忍不住皮了一下:“那我明天就和帅帅一起过去。”


如此光明正大地得寸进尺。


韩彬也不气,只是点头算作答应,蓦然脑子里闪过一句歌词。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说的大概就是现在的王昱珩了。


就如同高中那场篮球赛后被王昱珩温热的气息扑打在脸上时引诱的心口一烫,那种感觉又回来了。韩彬暗自抿嘴笑了一下,觉得自己的想法疯狂至极。


想吻他。


自〇六年回到北京,明明有无数个机会能和眼前人重新相遇,将两个人的命运线再次交织在一起,韩彬都恰到好处地躲过去,放任两人在不同环境中各自过活。


究其根本,大概就是这个见不得人的心思。


多么巧合。碰上王昱珩的韩彬,和碰上韩彬的王昱珩一样,变得不像他们自己。


在旁人眼中,韩彬从不是个心态患得患失的人,他待人接物八面玲珑却不露斧凿之迹,既识大体,亦重小节,火候、分寸拿捏得极其到位(指纹语)。唯独事关王昱珩,便多一个心眼,想的不免复杂些。


“吻”这个字词在韩彬脑海中埋藏许久,直到看到王昱珩的那一瞬间,才再次爆发出来,且一发不可收拾,无端折磨着他。



“韩彬,我想吻你。”


王昱珩却突然扬起头,神色无异地看着韩彬,仿佛不曾有“惊雷”自他口中而出。


韩彬同样面色平静,只是抬手的动作出现了短暂的停顿,继而双手摘下眼镜,将其架好放于桌面上。


他在王昱珩的注视下走到对方的竹椅前,右膝顶住椅子大边,半俯下身,左手颇具压迫性地支撑着扶手,嘴上轻呵一声,汇聚了世间所有黑暗的眼睛毫无阻碍地近距离直视王昱珩。


“刚好,我也是这样想的。”


韩彬用右手半托住王昱珩的下颌,微侧头,非常正式地吻上后者的嘴唇,逐步深入。


王昱珩那聪明的大脑早先没能参透韩彬,不知道自己的话正好撞在对方的枪口上,现下略微惊讶,显然有些招架不住,右手带着稍许犹豫揪住韩彬的衣袖把持平稳。虽说是他口头上先一步提出这项动议,不过他没想到十几年不见的韩彬对他那句没头没脑、甚至有可能会引得人恼羞成怒的狂言非但没有嫌弃地拒绝,反而是直接上手,牢牢掌控整个过程。


他这么多年的变化果然足够隐晦,至少吻技有点好得出奇,王昱珩破天荒地思维有些涣散。


还有,这香水味可真适合他。


王昱珩闭上眼,左手搭上韩彬的肩膀,挑衅般地吻了回去。


———END———

彩蛋①:

水:“你从哪儿学的这些?”

彬:“你喜欢吗?”

水:“……我放弃回答。”


彩蛋②:

彬:“我之前还在想,咱们俩这个身高差,怎样接吻才比较合适。”

水:“我不想说话。”

彬:“昱珩,谢谢你体谅我。”

水:“诶哟我求求您快闭嘴吧!”


【妄稽(二)到此就完结了!原本我对这个诡异的拉郎被别人接受是不抱任何希望的,觉得自己脑补得开心就成。非常感谢还是有人花费时间阅读了,谢谢诸位厚爱。以后会有此篇的番外,比如韩彬给工作室的人撒把狗粮什么的】


评论(9)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