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妄稽(三)-水梦

#题名取自北京大学藏西汉竹书,意为“虚妄无稽之谈”

#所以说,内容都是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ABO世界观,cp水粤【暂不填坑】;(二)《刀锋上的救赎》背景,cp彬水无差【已完结】;(三)《最强大脑》背景,cp水梦【未完结】


妄稽(三)

《最强大脑》节目背景

#无脑拉郎:王昱珩×张梦南

#声明:王昱珩和张梦南均属于他们本人

#设定:假如鲍橒和栾雨的那一段微博狗血互动发生在《最Ο大脑》录制期间。



1.

张梦南拿着手机看似在发呆,实则上大脑正在高速运转中,甚至有点儿过载的趋势。


他回神关掉由于鲍橒和栾雨的“公开”而已经炸开锅的微博界面,打开了微信置顶讨论组——《最O大脑》选手群,然后截停自己满脑子刷过的弹幕,半开玩笑地发送出一句感慨。


张梦南

Emmmmm我突然觉得我好想选错了队长


大概是最近各位选手们都比完了自己的项目,群里的气氛空前轻松,还不到半分钟就有人在张梦南的发言下接话。


卜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心疼猛男老师


陈泽坤

鲍橒哥的人设崩得太厉害,猛男老师心碎了


孙奕东

鲍橒老师始乱终弃,这次我支持猛男老师


梁紫晨

想当初梦南说鲍橒队长和他性格比较像,我现在只想哈哈哈哈哈哈


闵锐

想知道如果猛男老师不选鲍橒队长,会想进谁的队……


李想

王峰队长不也想要猛男老师吗?


徐萌

等下次见到怼怼,看我不怼死他,顺便帮猛男老师@王峰 男神


孙勇

帮猛男老师@王峰 男神


杨易

帮猛男老师@王峰 男神


张梦南看着群里像是接力似的开始艾特山之队的王峰队长,甚至连不常冒泡的刘星图都出现排了个队形,随心能力者觉得好笑之余,倍感压力,只能暗自祈祷自己的队长此刻能专注于微博,别来看微信。


诚心的祷告看似是有效果的,不过另一位更令张梦南头疼的人物却在这时私信了他。


“我还以为你会想来我的战队。”


发微信给他的是水之队队长、人称“鬼才之眼”的“水哥”王昱珩。


说实话,与这类个性张扬、气场外露的人交往真的令只想安静当“程序猿”的张梦南感到心力交瘁。特别是像在这种情况下,主动找上门来,还不能不去理会。


张梦南叹口气,思考着怎样给王昱珩回话会比较稳妥。


“有机会的话,我当然也想选您当队长。”


张梦南想了想,又添了句理由,“不过王老师您的战队集结得太快,这就令人很无奈了。”


“真心话?”


糟糕……张梦南苦笑,完全被王昱珩看穿了。


他丢掉手机,放任自己倒在酒店的床上。隔壁床住的是节目组新给他安排的室友,同为云之队的薛飞。多亏了小孩到这个点儿还没回来,张梦南才敢完完全全地暴露出自己心事重重的样子。


许是王昱珩在那头半天收不到张梦南的回复,又一条信息出现在聊天界面。


“开个玩笑,别太在意。”


“你就知道在这种不该费脑子的时候想得多,该多想的时候反而想得不够。”


张梦南清楚王昱珩指的是他在“繁花曲线”那个项目上的失误。巨大的失误、盲目的自信,最终导致满盘皆输,止步三十强。


自己明明是个已经被淘汰了的选手。


张梦南翻过身来,面冲天花板,过快的思维运转不给他留任何情面,强迫他回想起被打败后的沮丧和沉默,以及,重新被三位队长约谈时的矛盾。



自从张梦南败给曾新异,日子仿佛回到了他偷摸参赛之前的状态,周围吵吵闹闹的人瞬间从一群智商超群的天才少年变回和自己一样以写代码为生的程序员。只不过二者之间没有什么优劣之分,对张梦南来说都同等重要。


所以,当节目里的三名队长把他拉进一个新建的讨论组时,张梦南的反应迟缓了几秒,继而转化为困惑。


“队长们有什么事吗?”


“水哥”王昱珩貌似是嫌打字聊天太慢,直接开了群内视频。大佬邀请,张梦南不敢不从,点进去后才发现三位队长都在,而且每个人的表情都不怎么好看。


“出什么事了……”张梦南带着些犹豫开口问道。


“梦南,何猷君赛前摔伤你应该已经知道了,”回答他的是王峰,“所以刘星图的比赛计划推到一周后再录。”


“嗯,我在群里看到了。是有……特殊状况吗?”


“目前刘星图缺个对手,我们考虑让你复活,回来代替何猷君参赛,”鲍橒接着解释,“毕竟你和曾新异的那场……”


“等一下,鲍橒队长,我那场的确是能力不足输了,而且我也没有受到新异的任何干预!”张梦南截断了鲍橒即将说出口的话,语气是少见的强硬,不过下一秒他就又变回平时温和的佛系青年,“复活参赛这件事,抱歉我暂时无法给出回复。”


一片寂静,没人出声。


“梦南,我们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最替你感到惋惜。如果你不愿意的话,我们也不会勉强,个人意愿最重要。”


一直沉默不语的王昱珩终于开口,言语却像刀锋一般撕开张梦南自我保护的屏障,“张梦南,虽然王峰是这样说的,但你应该也想到这其中的漏洞了。我不否认,你的确不是我们的第一复活人选。”


“常俊硕,陈泽坤……”


“没错,我们原本有更好的人选,只不过他们都出于各种原因拒绝了。所以现实就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这个复活的机会摆在了你的面前,我希望你能慎重考虑。”王昱珩突然离席,再次出现时肩膀上多了一只鹦鹉,“你可以抓住机会、完成逆袭,也可以放任它落到别人身上。”


一屏之隔的张梦南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任何能来反驳王昱珩的话。他微蹙起眉头,牙齿咬住下嘴唇,脸上的神情很不自然。之后大概是不想被队长们看到自己的表情,张梦南垂下脑袋,用手抵住脑门,只把额头上服帖的头毛留给摄像头。


三位队长也不出声,等着张梦南独自天人交战,做出抉择。


“我愿意,”长时间的沉默后,随心能力者终于抬头,目光坚定地看着镜头,又重复了一遍,“我愿意。”


———TBC———

【笔者的话:我真的真的非常喜爱梦南老师!我一直觉得,梦南老师选择重回赛场也是顶着巨大压力的。毕竟在这个舞台上输过一次,而且输得特别不漂亮,再来一次,输赢未可知。赢了,有人说黑幕;输了,观众会怎样看他。所以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来爱梦南老师。我希望各位能明白,梦南老师虽然表面佛系,但其实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选手,他有自己的坚持,有自己的想法。当然,我太无能,写不出梦南老师百万之一的好。最后,再表白一次梦南老师。张梦南,我宣你!】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拉不了的郎。唉,实在是佩服我自己的脑洞。看标题,虚妄无稽,人活着就是为了脑补。】

评论(3)
热度(13)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