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26个英文字母:敬我最爱的水之队

All-round(全能)

通过这场团战赛,栾雨终于明白了,他的“全能”是建立在沉着稳定、全力以赴的基础上。

如果真浪起来……

今晚大概就是最好的例子了吧。


Bro(兄dei)

徐萌不喜欢栾雨最后的发言,背什么锅,揽什么罪,扛什么压力?!

他们是兄dei,无论做什么,都会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都会携手面对。


Choke with Sobs(哽咽)

“我只是有很多内疚,因为我的队、我的队员我很清楚……是最优秀的,但是这么一手好牌……所以……”王昱珩少见地噎住声,没能继续说下去,他只想上到舞台去狠狠拥抱自己的队员。

他们都足够优秀。


Doting(宠溺)

“我就说么,栾雨都做不出来的题,别人怎么可能做得出来。”


Enfold(拥抱)

“来,抱抱。”徐萌迎上前去,仗着身高臂长把失落的孙奕东和栾雨整个揽在自己的怀里,年龄和心理上的优势这时候终于派上了用场。


Fail(失败)

今天晚上,这个词被提起太多次。

可在我心中,他们永远是最好的。


Guide(引路)

“第二场没有什么包袱,放开打。”

王昱珩在赛前安抚即将出战的雨萌两人,帮助他俩调整心态。


Handover(交接)

时间对水之队来说已经无所谓了。徐萌一步一步稳健地走向备战区,和闻声起身转头的栾雨进行比赛交接。

“抱歉,加油。”他看着栾雨的脸笑得有些勉强。

对方什么话都没说,和徐萌半撞了下肩膀,从对方手中接过了比赛的重担。


I(我)

我是王昱珩水之队的第六人。


Joy(开心果)

全国百强里年龄最小的孙奕东一直是《最强大脑》的开心果。

但他这次在舞台上哭鼻子,对自己的战队感到抱歉和惋惜。


King(王者)

预祝水之队下一场团战赛,王者归来。


Lessen(教训)

比起胜利,失败对于这群生活、学业一帆风顺的天才少年们的意义更为重大。

一节没有任何损失的人生训诫课,很值。


Mother(母亲)

王昱珩在队员身边表现得像个“严父”,可一到镜头前则化身成为队内的“慈母”。


Not Change(一以贯之)

这一季的王昱珩有了太多改变。

唯一没变的,是他印刻在骨子里、支撑他有趣灵魂的傲气。


One(一体)

他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但聚在一起则成了绝无仅有的水之队。


Pity(遗憾)

王昱珩最终没能在舞台上见到杨英豪。


Quality(特性)

栾雨,代号“全能浪子”,特性“全能”;

徐萌,代号“策略小诸葛”,特性“观察、计算”;

孙奕东,代号“鬼马福尔摩斯”,特性“观察、创造”;

杨英豪,代号“追光少年”,特性“空间、推理”。


Raillery(“嘲笑”)

“栾雨他也太慢了吧。”二现场观战的徐萌忍不住“嫌弃”自己队友的答题速度。


Slouch(垂头丧气)

0:2的比分不好看;但战败后垂头丧气的姿态更难看。

水之队永远不会在失败面前低下自己的头颅。


Shock(打击)

对水之队而言,山水团战赛的失利不会是一场打击,而更像是某种鞭策。

我们会赢。


Team(水之队)

孙奕东、杨英豪、栾雨、徐萌是战队的成员。

王昱珩是他们的队长。

他们五个在一起,就是水之队。


Us(我们)

“我们属于一支队伍,名字前只有一个限定词。”

——那就是“水之队”。


Victory(胜利)

胜利不属于今晚的水之队,可我相信,它会属于每个队员的未来。


Wait(等待)

作为奇袭队员,杨英豪只能坐在二现场,等待之后的出战机会。


XOXO(亲亲抱抱)

比赛录制完的晚上,徐萌在水之队专用微信群里发了一条“XOXO”,并艾特了群内其他四个人。

栾雨立马回了一个[亲亲]的emoji。

孙奕东跟着也回了一个[亲亲]的emoji。

杨英豪回了一个[亲亲],然后又发了一个[允悲]。

王昱珩没回表情,倒是发了一句话:

——都赶快睡觉。


Young(年轻)

他们都还年轻,还是犯错、失误的时候。

失败、失利,这些都没什么大不了。


Zero(零)

零,不是分数。

而是重新开始。


——————

笔者的话:【水在《大脑》上一直都是这种呈现:讲话不留情面,总让人有种针锋相对的错觉。可这是赛场。赛场意味着输赢,意味着敌友。私底下我和你可以勾肩搭背,可以称兄道弟,可在赛场上只有把你完全当成一个陌生人、当成敌手才是对你的最大尊重。】

【有人趁着这场失利嘲讽水,笑他说话自我打脸。我承认,水太习惯在这个舞台上顶着胜利者的光环,诚如他所言,“对我而言,你定多少难度都行,只要你敢定我就能完成”。】

【他是最好的,他的队员是最好的,可王昱珩终究只有一个。孙奕东、栾雨、徐萌、杨英豪,他们每个人都不会成为水,也无需成为水。】

【水是有所轻敌,这里有他自身性格的加成。萌萌和怼怼的表现出乎人意料,从数字迷图第二轮怼怼的板子掉下去后他把手中拿着的两块撇下去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在担心他的心态,那种对自我失望到能看到一点儿自暴自弃的举动让我觉得难受。怼怼第三轮的发挥,第二场比赛的状态,甚至说是赛后他那不知所云的发言只能说让我心疼到想打他一顿,或是把他骂醒!】

【好在这不是最后,一切都还来得及挽回。】

【还是那句话:最己阵,我无所畏惧。】

【P.S. 中国战队队长?那是什么?有帝企鹅和阿德利企鹅好玩吗?】


评论(22)
热度(33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