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妄稽(三)-水梦

#题名取自北京大学藏西汉竹书,意为“虚妄无稽之谈”

#所以说,内容都是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一)ABO世界观,cp水粤【暂不填坑】;(二)《刀锋上的救赎》背景,cp彬水无差【已完结】;(三)最强大脑,cp水梦【未完结】;(四)最强大脑,cp点灯年下【未完结】


妄稽(三)

《最强大脑》节目背景

#无脑拉郎:王昱珩×张梦南

#声明:王昱珩和张梦南均属于他们本人

#设定:假如鲍橒和栾雨的那一段微博狗血互动发生在《最强大脑》录制期间。

前坑太久远,直通车12


3.

张梦南这一觉无梦,睡到晚饭时间才被敲门声闹醒。


他从床上爬起身,一身衣服在睡梦间被压得皱巴巴的,随心能力者脱了大衣,又觉得空调温度开得高,便顺便扯下了穿在里面的卫衣,只剩贴身的长袖T恤。脱衣服的过程中敲门声还在持续,来人倒是没因为屋内人迟迟不开门而改变敲击的节奏。


张梦南揉了把脸,左右活动了一下酸疼的脖颈,这才去开门。想着门外大概不是徐萌,就是栾雨,再不济就是这俩一起。


等打开门,张梦南这才惊了,堵在门口半天就只看着访客,手脚都不知道该干嘛。


“你这才离开几天啊,智商瞬间减二十?”


“啊您、您好,王老师。”


门外是王昱珩,“水哥”王昱珩。


张梦南不知该如何面对的王昱珩。


“我没想到你今天就跑过来了。这是帅帅,来,打个招呼。”王昱珩肩上站着一只鹦鹉,是之前视频时出现过的那只,看上去乖乖巧巧的。张梦南迟疑了一下,在王昱珩的注视下伸手打算去摸。


“你……好。”张梦南有种挫败感,自己大概是还没睡醒,还真听王昱珩的话给只鹦鹉打招呼。


“梦南!梦南!”却不想没等张梦南碰到鹦鹉的羽毛,帅帅突然扑棱起翅膀来,一边还张嘴大叫张梦南的名字,吓得张梦南迅速缩回手,有些后怕地看王昱珩“收拾”帅帅。


“在外面又不听话了啊,”王昱珩拢起帅帅的翅膀,跟训儿子似的教训它,“下回再这样就把你一个儿留北京,别跟来了。”


场面有点儿可爱,也有点儿魔幻。


“吓到了?”


“没有,就是想帅帅真不愧是您养的。”


王昱珩的表情变得很微妙,仗着身高优势搭上张梦南的肩膀,语气少有的轻快:“咱俩站门口聊了半天,你还不打算请我进去?”


张梦南恍然大悟,又带着点不好意思,匆忙让开条道,请一人一鸟进到房间里。


客房乱糟糟一片,什么都没收拾。张梦南拉了唯一的椅子给王昱珩,自己规规矩矩地并拢双腿,拘谨地坐在床边。


“你紧张什么?”王昱珩笑他。


“孤男寡男共处一室,影响不好。”张梦南脱口而出,瞬间后悔,“不是!……我刚睡醒,反应有点儿迟钝。”


“你这接话的速度可看不出半点反应迟钝。这就是传说中你的’小恶趣味’?”


张梦南啼笑皆非,心想之前设定的空调温度还是太高,要不然自己怎么脸上发热、掌心冒汗、心跳也快得飞起。他自暴自弃般地捂住脸,小声冲王昱珩抱怨:“您来找我就是为了笑我吗?”


“没有,我是来祝贺你的。”


一只手按上了张梦南的脑袋。年轻人抬起头,看着王昱珩,略带迷茫。他想问王昱珩为什么要祝贺他,可在身前人的注视下,他只能咽下疑惑,静等着对方的后话。


手心下的发丝柔软,如同张梦南本人。王昱珩蓦的生出一股想看清他的冲动,他微弯下腰,右手保持着抚摸他头的姿势,像对待一个孩子一样面对面瞧他,开口说道:“祝贺你被命运眷顾。”


祝贺你回到这里。


二人之间过近的距离令张梦南感到不适,可王昱珩的话却打消了他的不自在。


他终于开口,追寻着一直想得到的答案:“王老师您希望我回来吗?”


“从队长的角度,我希望你回来;可从私人的角度,我希望你们都能远离这些是非,”王昱珩回答,“继续自己正常的生活,尤其是这次,你们谁都没有必要为其他人的过错买单。”


张梦南苦笑一下。


“但我很高兴,你向外界压力宣战了,我没有看错你。”


水之队队长又摁了摁年轻人的脑袋,直起腰,继续道:“或输或赢,这都不重要,又不是打国际赛。你要做的,只是拿出自己的实力,和刘星图来一场公平的较量。”


说完拍拍张梦南的肩,心想着“安慰人”的目的已经达到,便潇洒地带着帅帅走了。


虽说是来“安慰”复活选手,不过,王昱珩想,这个孩子向来看事通透,根本就不需要被人安慰。


王昱珩离开客房没多久,方才张梦南猜的栾雨和徐萌就来了。徐萌笑地不怀好意,问:“猛男老师,我和怼怼刚看到水哥了,他到你’闺房’干什么来啦?”


张梦南解了心结,正乐着,恨不得逗弄个人,雨萌二人算是正撞枪口上。随心能力者故作玄虚干咳几声,神秘地低声道:“王老师说等我赢了星图就把我拐他队里去。”


全能浪子和策略小诸葛都是水之队的,一听这儿感觉不对,“我们队人够了啊?”


“队长不还有置换机会么,到时候一换不就成了。”


水之队的两个见张梦南神态自然,横竖看着不像在说谎,当下对视一眼、同时转身离开,找孙奕东和杨英豪开小会去了。


不靠谱队长见色忘义、不顾兄弟情怎么办?急!在线等!


张梦南皮了一把心情舒坦,开开心心地约刘宇去吃饭了。


———TBC———

【下次完结。】

评论(6)
热度(7)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