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活见鬼

#清明贺文(NONONO!)

#大概罗伊勒?cp向不明显

#一发完


————Ready? Go!————

马尔科·罗伊斯终于收到了来自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录取通知书,当初这个专业的选择让熟悉他的人大感吃惊,毕竟罗伊斯不属于那种文静的、能一个下午都坐在书桌前看书编辑的青年。不过罗伊斯的坚持倒是一如既往地符合他的个性。


他的父母想让他申请学生宿舍,但罗伊斯拒绝了。比起跟同学住在一栋楼里,他更喜欢找几个兴趣相投的租住,感受多特蒙德足球狂欢的氛围。


罗伊斯早些时候在校园足球赛时认识了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恰巧这人就住在多特蒙德,并且愿意为罗伊斯介绍一个住处——30平,暖租,租金不高,离学校也近。


收拾好行头的罗伊斯踏上火车,前往心目中的足球圣地多特蒙德。


对,罗伊斯是个球迷,多特蒙德俱乐部死忠。



————


按照朋友给的地址,他很快就在新城市找到了安身之处。房东是位上了年纪的女性,很是热情,顺带一提是和罗伊斯一样的死忠球迷,两人都对对方相当满意。


除了罗伊斯外还有一位租客,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波兰人,在多特蒙德大学读机械制造,再有小半年就要去巴伐利亚州慕尼黑工业大学读硕士。


罗伊斯收拾好房间后带着相关证件启程去学校注册。房东好心地提醒他,如果办完事时间还早不妨到威斯特法伦球场转转,罗伊斯歪着嘴笑,做出一个“没问题”的手势。


屋外的冷风令他紧了紧脖子上的黄黑围巾。



————


来自小村镇的罗伊斯并不是第一次来多特蒙德,之前也曾和同学一起在主场比赛日乘车前来,感受过威斯特法伦球场的气势。


迫不及待地想再次站在南看台上,尤其是鲁尔区德比即将到来。


天色渐沉,回住所前罗伊斯回学校走了一趟图书馆,借了一摞书,什么类型的都有,抱在怀里稍微有些沉。


罗伊斯目前的目标就是,当个自由撰稿人,给足球专栏写写文章。毕竟对这个外表时尚、有明星像的青年来说,足球和文字就是日常生活的全部。



————


“马尔科,这是罗伯特、罗伯特·莱万多夫斯基。罗伯特,他是今天新来的租客马尔科·罗伊斯。”


罗伊斯一进门就看见房东太太和一个高个青年坐在餐桌旁谈话。


“你好,我是罗伊斯,新闻学专业。”


“莱万多夫斯基。”莱万眉眼柔和,笑起来很温柔,嗓音也符合他的外表。



————


夜里,罗伊斯睡得很早。梦里他遇见了一个陌生青年,淡金色的卷发、蓝眼睛,下巴上覆着绒绒的小胡茬像颗猕猴桃。陌生人一脸困惑地看着他,两条同样淡色的眉毛纠在一起。罗伊斯摸摸自己的脸,难道是自己帅得让人产生了疑问?


蓝眼睛的陌生人一晃就不见了身影。


“嘿!”罗伊斯从梦中惊醒。


才凌晨五点,罗伊斯打开床头的台灯,柔和的暖黄色灯光让他清醒不少,没了继续睡的欲望。他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坐起身戴上耳机,打算听听JB的歌打发时间。


他小声地随着调子哼起来。


是他眼花了吗?他似乎看见了一件毛衣撇在地上——那并不属于他。他也不记得睡觉前那里有这么一件衣服。


更为吃惊的是,这时,一只手捡起了它。从罗伊斯的角度来看这只手并不那么真实,却又好像每一节指骨都异常分明。罗伊斯以为是幻觉,他揉了揉眼睛,看清手的主人——是出现在他梦里的蓝眼睛的陌生青年。


罗伊斯惊慌地向墙角躲,床榻被他的动作摧残出吱吱呀呀的声响。


陌生青年同样被眼前的罗伊斯吓到,将毛衣收进怀中,大睁着蓝眼睛消失在罗伊斯的房间。


“这是什么情况?”罗伊斯半天没有回过神,他被吓得不轻。房间里什么都没了,衣服、青年。罗伊斯怀疑自己还在梦中,他掐了自己的胳膊,很疼。



————


罗伊斯第二次“看见”那个陌生的蓝眼睛年轻人是在一天后。同样的莫名其妙地出现在房间里,罗伊斯从最初的恐惧到有些恼羞成怒,这栋房子里原来除了他和莱万还有第三位租客?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会一声不吭地在他的房间里?


房东出门了,他没办法立刻问她回答自己的问题。


“你究竟是谁?在我这里干什么?”


青年露出和梦里出现的同样的表情,迷茫的、困惑的,眉毛纠在一起。


“我知道我很帅,你不用一直盯着我看!”


青年茫然地看着罗伊斯的嘴开开合合,他什么都听不见,听不到这个刘海撩起露出光洁额头、瞪着眼睛、面露凶色的同龄人在说什么。青年冲罗伊斯指了指自己的耳朵,又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没办法听到他的话。


罗伊斯愣了一下,心想这人是个聋子?他取来纸笔,快速地写下自己的话。


[你是谁?为什么在我房间?]


青年点了点头,开口说话。


原来是个聋哑人。罗伊斯想。


青年见罗伊斯一副“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的表情,从堆得满满的桌子上——那也不是罗伊斯房间里原配的那一个,而是莫名其妙出现的古旧书桌——找到笔纸,写道。


[安德烈·许尔勒,我住在这里。]


这里?罗伊斯对自己的记忆力很有把握,当初房东交给他的房间绝对是这一间。


[这里是我的房间!!!]罗伊斯用了三个叹号表达自己的激动。


[我不清楚,我也很奇怪为什么你在我的卧室里……]


罗伊斯坐在床上,他现在能看到的只有青年——许尔勒,和他身边一小片地方,包括那张桌子和椅子,这些都侧对着他的床铺。


奇怪。


他伸出手,五指却从许尔勒同样伸出的手掌中渗透过去。两个人俱是一愣。


“哇哦你是幽灵?”


想起了许尔勒听不见,他在纸上写下,[幽灵?]


许尔勒气得顶出一张“WTF”脸,心想你才是幽灵。


[我不是。我住在勒沃库森。]


[多特蒙德。]


难道是时空出现了错误?罗伊斯奇特的脑回路瞎猜。许尔勒也一脸不可置信。


[02.04.2012]


紧接着罗伊斯又写下[今天]。


许尔勒点点头。


[OMG]


罗伊斯抓抓自己的头发,努力消化着眼前发生的一切。因为时空错乱的关系(他臆想的)他和一个住在勒沃库森的陌生人在自己的房间里相遇了,或许对许尔勒来说也是自己突然出现在他的卧室里。所以,罗伊斯想,自己现在是在多特蒙德还是在勒沃库森?


简直跟科幻小说里的情节一样。


罗伊斯指了指自己,然后比出了“1”“9”。


许尔勒了然地点头,“1”“8”。


[多特蒙德工业大学]


[科隆大学]


[新闻学]


[生物化学]


罗伊斯举手投降,又一个他听不懂的专业名称。他摸摸后颈,想着还有什么现下可以交谈的。


灵光一闪。


[你喜欢看球吗?足球!]


许尔勒惊喜的表情令问话人清楚自己问对了问题。


[多特蒙德死忠!]


许尔勒正看着罗伊斯笔迹的脸色一沉、眉毛一皱,又是一副“太阳好大”的表情盯着罗伊斯,直令后者后背发毛。


“我,”许尔勒指自己,然后在纸上画个勒沃库森俱乐部的队徽,简笔画,意会意会。


不过罗伊斯倒是没什么艺术细胞——从他杀马特般的发型和听歌品味就能看出,他完全看不懂许尔勒画的是什么鬼东西。


一个大大的“WAS(纳尼)”写在纸上。


许尔勒怒了,[勒沃库森!!!德国最好的球队!]


[WIE BITTE(啥玩意儿) ???]在原则问题是罗伊斯是不能忍的。他和许尔勒吵了起来,没错,是了起来。两人都坚持自家球队是德国,不,是全欧洲最好的球队。


许尔勒很受伤,消失在罗伊斯的房间。


“喂哪有吵不过就跑的!”



————


一连几天许尔勒都没有再出现,罗伊斯很是干脆地选择忘记发生在自己的怪异事件,沉下心为新学期做准备。


“马尔科,嘿好久不见!”说实话多特蒙德这么大(其实并不大),罗伊斯没想到能在街上偶遇过去的熟人。


罗伊斯心情很好地和对方聊起来。


“你现在在科隆大学?”


提到科隆大学,那双蓝眼睛又浮现在罗伊斯脑海中,那家伙不就是说他在科隆大学读生物化学么?


“方便的话帮我在你们学校打听个人,生物化学专业,叫许尔勒,安德烈·许尔勒,18岁,应该是新生。我……我在网上认识的。”


为什么要打听许尔勒?罗伊斯自己也不清楚这样做的目的。大概是因为本能的他还是不相信之前离奇的遭遇。不过想想,不论许尔勒这个人真实存在与否,对自己来说都没有正面积极的意味。


离奇科幻或是精神分裂?


罗伊斯翻个白眼,心想难不成活了19年后发现自己有精神病?


“呦,真难得你对个人上心感兴趣。”朋友打趣他。


难得?他对多特不是挺上心的?从球员到教练大小信息无所不知。


“他这人挺好玩。”罗伊斯想起许尔勒生起气来的样子,眉毛皱着、眼睛眯着一副看神经病的WTF的表情。当然他也不会错过对方那时看到“足球”的惊喜。哼果然是小孩,喜怒都写在脸上。


话说罗伊斯你也就比许尔勒大一岁。


“行,那欠我个人情。”


“回头给你送张克洛普的签名照。”


“不要。”


“……”



————


又一次见到许尔勒已经是一星期后了。熟人还没给罗伊斯回话,罗伊斯就暂且默认许尔勒的存在。


[舍得出现了。]


WTF脸再次摆出。


罗伊斯歪嘴笑,转着笔戏谑地看许尔勒的小表情。


[又不是我想出来。]


[足球的事我们就不争了,当然多特蒙德比勒沃库森……]罗伊斯没写完,他屈服在许尔勒的怒视下,[……反正你不是隔壁沙尔克人就行。]


许尔勒不大满意地“哦”了一声,另个人看懂了他的口型。


然后寂静。


突如其来的沉默。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气氛很尴尬。不谈足球的话还能聊什么?不同专业、不同领域,除了性别国籍、爱好足球(主队还不同)相同外两人没什么相似之处。


罗伊斯最怕沉默冷场,脑子里飞速挑选着合适的话题来救场。


[嘿我没告诉过你我的名字吧!罗伊斯,马尔科·罗伊斯。]


[哦。]


……[那啥,勒沃库森挺好的。]


[嗯。]


[我挺欣赏巴拉克。]


[是吧是吧!巴拉克是我的偶像!]提起偶像,小卷毛双眼放光,心想罗伊斯这家伙还挺有眼光的么。


罗伊斯摇头晃脑,提笔,[不过多特蒙德是世界上最好的],罢了还画了个:)


WTF。许尔勒忍着没一拳打在罗伊斯帅气的脸上,他缓了缓,最后还是怒气值max,想着反正打不到不如解解气。他一拳抡上去,等待着拳头穿过罗伊斯的身体。



————


罗伊斯觉得这个世界简直疯了。


此刻他正捂着肚子倒在地上。打他的人惊慌并无辜地跪在他身边询问他的情况,而那只打人的拳头展开覆盖在他的腰侧。


“见鬼……”


真实的触感。


许尔勒的手很冰,罗伊斯腰腹处的皮肤起了一层鸡皮疙瘩,战栗感顺着脊背向上传递。


【您有一条新讯息】是罗伊斯的手机响了。


只不过物主人此时没时间搭理别人,罗伊斯忍痛握着许尔勒的手腕——很细,很漂亮的手指。


“为什么我现在能碰到你?”


“我不知道。”


不论罗伊斯问什么,许尔勒都只回答“不知道”,简直活见鬼。罗伊斯掏出手机,是熟人发来的回复。


【马尔科,抱歉我没找到许尔勒,生物化学的本科生没有叫这名字的。或许那人给你的是假信息?网上……】


罗伊斯没看完讯息,他抬头盯着许尔勒。手掌中的触感可以证实这人绝对不是幽灵,也不会是自己的幻觉。


他莫名感到愤怒,肯定是无聊的恶作剧!这人是房东的儿子吗?合起伙来愚弄自己!


“你究竟是谁?”他咬牙切齿地问。


“我告诉过你啊,”许尔勒瑟缩着脖颈,“我叫安德烈·许尔勒。”


“你是人是鬼?”


莫名其妙的问题,许尔勒困惑地看罗伊斯,末了,咧嘴笑了。


“你猜。”



————


“啊——”罗伊斯烦躁地合上笔记本,他实在编不下去了。这见鬼的小说!


罗伊斯目前居住在多特蒙德,是多特蒙德工业大学新闻学的学生。


平日除了足球外,罗伊斯喜欢写写杂文,这是他第一次写小说,看来创作过程并不顺利。罗伊斯倒在床上,为了写这篇小说他累极了,脑子晕晕沉沉。


咦?地上哪来的围巾?是……沃尔夫斯堡俱乐部?


突然。


一只指骨分明的手,一双蓝眼睛。虚幻却真实。


“安德烈·许尔勒……”


皱起的淡金色眉毛,少女风格的长睫毛。


“真见鬼……”罗伊斯眼皮耷拉着,眼前的景象愈发模糊。他抱怨一声,沉入梦中。


——你究竟是谁?


——安德烈·许尔勒啊。


——你是人是鬼?


——你猜。


————END————

对,我把锅全部甩给了螺丝,写得不好就怪他(NONONO!!!)。鬼故事需要逻辑吗?不需要!不需要!不需要!

评论(3)
热度(24)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