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自萌,虚妄无稽,勿转
 

恨与爱

#原本打算写成德甲那一家Ⅶ,后来一想科隆并不在初设的德甲家里,需要变动人设和CP,于是放过德甲家,另起一篇。

#CP:莱茵德比(科隆×门兴)


我就是想写 恨并爱着


———READY? GO!———

德甲街区里无人不知的犬猿之仲是住在鲁尔街的多特蒙德和沙尔克,所谓“一山不容二虎”指的就是这两人的状态——一个是一个的火星,两个人同时出现的地方无疑就是战场。


除了这对,德甲街区还有对不那么显眼嚣张的宿敌。话虽如此说,但其实当年正处青春期的两人却是将整个街区闹得不得安生,丝毫不逊色于如今的多特和沙尔克。


是的,是莱茵街的科隆和门兴格拉德巴赫。


从互不顺眼到萌生恨意,这之间的转变是在瞬间。


——明明是垃圾,就不要总想着挑战我的权威嘛。


——闭嘴,真想弄死你,门兴。


——那你可就输给我了哟!


上一秒眯着的眼睛、弯着的嘴角、抑扬顿挫的语调却在下一刻转瞬消逝。


——毕竟我可是要付出行动了,就现在。


门兴欢快而充满活力的嗓音被刻意压低,脸上多余的表情撤掉,难得的一股冰冷肃杀。没有人听过门兴这样的声音,也没有人见过门兴这样冷意的面容。


只有科隆。


只有他的宿敌。


拔剑弩弓的紧张气氛不知是谁先动的手,总之两人就像是听到球赛开场的尖锐哨声,纠缠在一起。他们从一条街折腾到另一条街,从今日打到明天,充斥着破坏力和血腥,无人能劝住停手,毕竟没有人想要卷入无谓的斗争之中。


——圣父的使者向我告知,你现在入地 | 狱再合适不过!


——小少爷,你的圣父上周也是这样向你显示神谕的。


——我说过不要叫我“小少爷”!


——哼,是不是你的神都放弃你了啊,小少爷


那个时候大科隆几岁的门兴病态的热爱用言语挑起科隆的怒火,是的,乐此不疲。这一点不同于工人出身的多特和沙尔克,毕竟这一对见面不需要任何话语,直接选择动手。而门兴和科隆多少会受到身份教育的影响,开打之前先要过过嘴瘾。


深刻信奉天 | 主 | 教的科隆说不过门兴,每每被他激怒。奇怪的是,科隆从小受宗 | 教信仰的熏陶,在街区里并不是一个易激动的人,唯独遇上门兴就被三言两语惹到怒火中烧。


——执事先生,暴力可不被你的神所救赎。


——圣父指引我破除魔鬼撒旦的陷阱,反而是你已经被父抛弃了。


——我不在乎。


科隆再一次被轻易激怒。向门兴挥动拳头的瞬间他想,圣父会原谅我。



——————

再大一些时,似乎是两人都跨过了青春中二期,街区里渐渐少了一对由言语升级动手的死对头。


科隆从执事晋升到神甫,他穿上了达拉里斯,戴上了金丝边眼镜,外表的成熟伴随着内心的日益强大。无人能撼动我,科隆亲吻胸前的十 | 字 | 架。


门兴则继承了家里的马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骑士。过往张扬的性格愈发内敛,只有在赛场上才会将其展露无遗。他代表国家奔波在各大国际赛场,不常回街区,更不常见到科隆。


但科隆常常能从电视中认出门兴的身影,听到门兴接受采访时的声音,不得不承认经历了变声期的嗓音依然欢快而充满活力。可他蓦的仿佛又听到了门兴另一种声音,那种被刻意压低的、不被任何人耳闻的……独属于自己的。


心脏跳动加速,科隆稳了稳心神,在胸前镇定地画出一个十字。



——————

并不是说如今的门兴和科隆关系一下子变好了,这根本不可能。门兴依旧与科隆关系不好,不常回街区也有半点躲避科隆的意思。


我不怕科隆!明明科隆一直都打不过我!门兴给自己辩解。


他没有科隆的任何联系方式,在外最多是从德甲街区其他人的社交账号上了解这阵子街区又发生了什么,无非是多特和沙尔克打架又毁了几条街,就像青年时的他和科隆。


有时他能看到别人镜头下的科隆,纯黑收腰的达拉里斯让“小少爷”的身子骨更显挺拔,冷静沉稳的表情倒是很符合他神甫的身份,看上去相当可靠。间或被抓拍到带着笑意,眉眼柔和起来,是门兴不曾看到的景色。


“嘁,”门兴像个孩子一样从内心深处涌上不甘,“明明在我面前就是个暴力狂。”他轻触屏幕,关掉那张令人烦躁的脸,独自生着闷气。


不到一会儿。


烦死了。一边抱怨着,一边重新点开那张照片,保存起来。


想回街区。



——————

门兴是自己独自回的街区,临走前给自家经纪人打了声招呼,随后无视经纪人的狂轰滥炸,果断关机登上回国的飞机。


飞机上门兴有大把大把的时间来回忆、来思考自己和科隆的关系。仇敌是毋庸置疑的,他讨厌科隆,科隆也不喜欢他,讨厌升级为憎恶,反感增强到仇视,见面眼红毒舌而手痒。


总之都是些不好的回忆。冲突、拳头、伤痕累累。门兴好心累,他突然不想让这样的关系持续下去。他可以躲科隆一辈子,一辈子都不会再见到他,彻底和那个人断绝来往,抹掉他存在过的一切痕迹。


近乡情怯。


呸!


门兴不停地纠结,机场里、地铁上,只要有一丝决定他就能说服自己立刻回头离开这个地方。然而他头一次不知所措,身体违背大脑的指令径自将他带回街区。


今天的街区风平浪静,没有多特和沙尔克。门兴和偶遇的几个人打了招呼,没有科隆。哦是了,今天是礼拜日,科隆在教 | 堂。


门兴松了口气,却在下一瞬绷紧全身——他的身体再一次违背他的意志,抬脚往街区教 | 堂的方向走去。


——我不想见那家伙!我认输!我彻底消失……


余下的思维被迫终止。


是科隆,一如照片上的达拉里斯、银十 | 字 | 架,正站在教 | 堂彩绘窗下,肃穆的面孔在看到门兴后变得精彩。


门兴莫名紧张地冒汗,汗珠从鬓角顺着脸颊的弧线隐藏到脖颈的阴影里。他试图张口却口干舌燥,只得机械地迈着步子,迎接他的宿敌。


距离越近,反而心情轻松了不少。


“小少爷,好久不见。”门兴依然知道怎样才能激怒科隆。


“我说过不要叫我‘小少爷’,”科隆故作镇定,骨子里深刻的恨意让血液沸腾,“为什么回来?”明明这段时间在英格兰的赛程还未结束。


“什么叫‘为什么回来’?这里可是我的家,我为什么不能回来?小少爷自从当了神甫大人记忆力直线下降嘛!”门兴无辜地说,又恍然大悟,“抱歉说错了,应该是从执事时期就已经什么都记不久了。”


科隆长久以来的自制力仿佛在这个人面前瞬间崩塌。他错了,并非无人能撼动他,整个世界独此一人能轻松摧毁他的一切。


门兴,门兴格拉德巴赫。


科隆用几个深呼吸减缓心脏的跳动,他连续画了两个十字,口中默默念着祈祷文,转身进入教 | 堂。


被对方的非正常行为弄得一愣的门兴随即哈哈哈笑出声来。


“那么得空见,神甫大人。”


破天荒的没有动手不是因为关系的和解。我依旧恨着你,你也同我一般。但仔细想来,支撑着这股恨意的根源是什么?门兴思索。


“就让这种畸形的关系继续存在下去,毕竟没了你也就不存在这样的我。


“我们由恨意相连接,追本溯源,其实都是……”


最后的内容没有被明说,却是两人都已明了的。


——其实都是爱啊。


恨,并爱着。


———END———


笔者的话:

说实话,莫名的喜欢这个设定:“我恨你,我爱你”,没有为什么,大概是春天到了想谈恋爱(NONONO!!!)。本来是打算写莱茵德比的H,然而……下次吧,因为内容线索走向原因,很多提前想到的梗也没有呈现,有机会的话还会写莱茵德比。出于主观人设原因相较鲁尔德比我更喜欢莱茵德比。

明天是鲁尔区德比战,多特蒙德和沙尔克都各自尽力吧,谁赢都好,目前对门兴来说可能多特赢会更好。

特别感谢 @乱鸟gn给科隆人设提供的建议,我却没有写出那种感觉(土下座)。

评论(1)
热度(14)
© 妄稽 | Powered by LOFTER